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湖北译协2022年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2 15:44: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壬寅仲秋,金风送爽。2022年9月17日下午,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2022年常务理事会在线上成功举行。会议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军平教授主持。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刘会长对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表示了欢迎,对本次会议要讨论和决议的主要议题进行了通报。

        常务副会长许明武教授对翻译专业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等最新动态作了详细介绍;常务副会长杨元刚教授传达了中国翻译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主要会议精神;常务副会长彭石玉教授对湖北译协2021年度优秀学术成果评选工作作了汇报;常务副会长李华主任建议充分发挥湖北译协的纽带与平台作用,与社会各界一道讲好荆楚故事、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常务副会长何明霞教授分享了在课程思政、“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中的宝贵经验。

       常务理事们就译协其他工作进行了通报和交流。中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易立新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芳教授通报了即将于2022年10月14-15日由湖北译协主办、两校联合承办的第十七届中西部地区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副会长张峻峰教授、副会长覃江华教授表示,将积极申办下一届研讨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外语学院黄敏副教授代表秘书处总结了第二十八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的举办情况,并通报了第二十九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的筹备工作。副会长、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娅教授介绍了湖北中医药大学即将承办的全国中医药翻译大赛;武汉大学外语学院翻译系副主任黄敏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十一月份在武汉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口译大会。会上,副秘书长、武汉市珞珈人培训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高对译协2021年度会费收取和使用情况向常务理事会作了汇报,常务理事们就提议的新的会费标准进行了表决,会后将上报民政厅批准后执行。

       本次常务理事会还就增补部分常务理事和理事人选的议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经表决,常务理事会同意增补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薛睿教授、武汉大学外语学院翻译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熊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彬教授、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席敬副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晖副教授、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袁在成教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方亚中教授等7人为常务理事;同意增补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诺亚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方荣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任许方副教授、以及来自不同高校和机构的领导及学者:谢露洁、江敏、甘士艳、康妮芝、余苗苗、李龙、周俊博、黄春丽、张小胜、张士立、武艳霞、段晓燕等15人为理事。新任常务理事熊伟教授、薛睿教授、曹彬教授、席敬副教授、刘晖副教授、袁在成教授、方亚中教授都表示,将履行常务理事职责,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湖北译协工作。

        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教授,副会长、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甘文平教授,副会长、武汉东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世平教授,副会长、江汉大学教务处处长周昕教授,副会长、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宋红波教授,副会长、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教授,副会长、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骆贤凤教授,副会长、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丰国欣教授,副会长、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健明教授,副会长、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等出席了常务理事会。

       涉及到湖北译协的工作和所讨论的议题,常务理事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湖北中心马骏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习强毅教授、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陶涛教授、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席敬副教授、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教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战炜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鲁修红教授、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岑海兵教授、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张庆宗教授、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荣休教授周保国、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沛教授、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外语学院院长吴丽副教授、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莉教授、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健教授、江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雷万忠教授、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语联网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征宇、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经理张华、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菁副教授、武汉大学出版社外语分社社长谢群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湖北省区域经理柳泽宇、武昌首义学院外语学院副院长许敏副教授、湖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熊俊教授、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游长松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魏家海教授、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田传茂教授、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陈月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黄勤教授、武汉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萍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文丽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长青教授、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肖凤华副教授、湖北工业大学MTI中心主任肖家燕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熊兵教授、武汉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梅教授、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杨先明教授、武汉大学出版社总编室主任游径海、中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张立玉教授、武昌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团结教授等常务理事先后踊跃发言,分享交流经验,对湖北译协的工作和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共有61名常务理事出席了此次常务理事会。

       会议最后,刘军平会长向各位常务理事对湖北译协各项工作的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北译协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湖北省外办的领导下,为促进湖北翻译事业的繁荣创新、传播荆楚文化作出持续不断的努力。

 

 

 

 

 

© 2015-2018 TAHB.    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北路樱花大厦B座1301室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861541    鄂ICP备20200232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