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省译协2017华中地区高校翻译专业教育展暨湖北省第23届外语翻译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26 09:36: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7年4月23日,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17华中地区翻译教育展(以下简称“教育展”)在光谷金盾酒店举行。上午9时正,作为展厅的2楼大宴会厅人头攒动,参展人群济济一堂。刘军平会长代表译协致辞,并宣布2017首届华中地区高校翻译专业教育展正式来开帷幕。

        秉承“交流与融合、传承与创新”的宗旨,教育展力推校际、校企之间交流与合作,搭建校、企、生三方互动平台,助力华中地区翻译行业产、学、研互联互通,聚焦人才应用能力培养,积极促进翻译专业创新发展。本次教育展的展台展示、会场宣讲、交流咨询同步进行。湖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三峡大学、武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3所院校翻译专业负责人先后登上会场讲坛,以“聚焦亮点、彰显特色”为主旨,宣讲各校翻译本科(BTI)和硕士研究生(MTI)办学特色和优势。各高校负责人及主讲人各显其能,宣讲精彩纷呈。其中,武汉理工大学口译队通过现场交替传译示范形式吸引了观众眼球,点燃了会场气氛。长江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科技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民族学院、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武昌工学院、武汉轻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11所院校,在展会上展示其办学特色和亮点。武汉工程大学还派遣外教来到该校站台,接受咨询。

        本次公益教育展的成功举办,为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高校翻译专业本科和翻译专业硕士培养单位展示办学成果与特色搭建了平台;为拟申办翻译专业本科或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的高校提供了经验交流的机会;为急需或长期需要高级专门翻译人才的企事业单位开通了推介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寻求校企合作的渠道;为翻译专业在读本科生或硕士生对接了专业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的信息;为计划攻读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的在读本科学生或同等学力的学子提供了专业信息、报考咨询等服务。大会力推院校、行业机构、学生互通互联和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实现交流融合、传承创新、助力人才培养,促进翻译专业建设与发展的主体目标。深受与会院校、专家学者、行业同仁、参会学生的广泛好评。

        此次教育展吸引了中部地区高校外语学院的积极报名参展,吸引了来自华中地区32所高等院校及行业教育机构参展,与会专家学者、各院校翻译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及学生参展者达2100人次。武汉佳华时代翻译有限公司、上海予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对承办此次教育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教育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展期间,还隆重举行了湖北省第23届外语翻译大赛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省译协副秘书长曾亚军主持。省译协各理事单位代表、与会专家学者、获奖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典礼。刘军平会长为大赛做了总结发言,对各位老师和同学在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在场所有以及未到场的老师和同学对大赛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鼓励省译协一如既往地将大赛越办越好。接下来,省译协副会长胡谷明、副秘书长雷万忠、副秘书长马萧、理事陈月红分别宣读了获得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学生以及优秀教师指导奖老师的获奖名单。省译协会长刘军平,副会长杨元刚、许明武、何明霞、刘世平、彭石玉、董元兴、余健明、李道顺等先后上台为获奖的同学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湖北省第二十三届外语翻译大赛共分为十二个组别,参与学校多达71所,参赛人数达15000余人,是省内最具权威性、影响力最广泛、参与度最高的外语类竞赛。23届湖北省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 2015-2018 TAHB.    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三号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810233    鄂ICP备0902334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