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暨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2017年年会在武汉工程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16 17:25: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7年1月14日,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暨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2017年年会在武汉工程大学文科楼313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湖北省30余所高校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武汉工程大学纪委书记徐慢代表学校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以及外语学院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并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省译协会长刘军平代表译协致辞,他鼓舞翻译界同仁“万象更新雄鸡唱,撸起袖子加油干”,在2017年为湖北翻译事业继续奋勇前行。

        研讨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张俊峰教授、三峡大学陈月红教授、中南民族大学余承法教授、武汉大学殷燕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琴玲博士、长江大学王峰博士以及武汉工程大学汪桂芬副教授分别做主大会发言,与大家分享翻译研究学术成果,为广大学者带来科研的最新成果,引发学者们对翻译教学和理论问题的深入思考。

        本次研讨会对2016年度优秀学术成果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省译协秘书处代表向在座学者介绍了湖北译协2016年的工作成果;省译协副秘书长曾亚军传达了2016年度中国翻译协会的会议精神;省译协副会长杨元刚进行本次大会总结发言,对省译协2016年度的成就予以肯定,并对2017年的工作寄予殷切期望。

        省译协副会长彭石玉,省译协副会长何明霞,省译协副会长许明武,省译协副会长甘文平主持分别主持了不同阶段的活动。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张媛媛为本次大会致闭幕辞。此次研讨会上湖北省翻译界同仁一起携手,力求让湖北翻译事业能够越走越远,让“湖北好声音”走出去。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极大促进了湖北省各大高校间的学术交流, 对高校的本科学科建设及翻译专业硕士(MTI)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 2015-2018 TAHB.    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三号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810233    鄂ICP备0902334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