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翻译专业师资高级培训班在华科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09 15:28: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6年7月23日,由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及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协办的翻译专业师资高级培训班(武汉)开学典礼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楼104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班旨在适应现代化教学要求,培养湖北省翻译专业青年教师,推动中西部地区翻译专业的教学发展。

       培训班开学典礼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杨元刚主持。省译协会长刘军平,译协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华先发,译协副会长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书记彭石玉,译协常务理事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宋红波,译协常务理事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再红,译协理事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鲁修红等,以及来自上海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名誉院长柴明颎、院长张爱玲、副院长吴刚,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总经理毛隽以及来自中西部地区23所高校的近40名翻译专业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翻译教学新理念,携手展望翻译专业教育的新前景。

       首先,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刘军平就此次翻译培训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重申了国家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对高级翻译人才需求的时代背景;强调了终身学习、毕生求学的教育学习理念;提出了翻译专业的三个互联互通,即:理论与实践的互联互通,口译与笔译的互联互通以及专业与职业的互联互通,并敦促各位教师把握此次培训机会,精进向上。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名誉院长柴明颎为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贺词。他简要介绍了上外高翻学院建立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及雄厚的师资力量,指出了当前社会高级翻译需求量大,并祝贺此次培训班成功举办。最后,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总经理、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毛隽就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与各大高校的合作致辞,他表示,基地与高校的合作是为了更好培育翻译专业教师人才,并为各高校翻译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实习的机会。

       开学典礼上,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与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北及武汉地区的部分高校代表也与上海文化贸易语言培训服务基地签署了合作协议。最后,活动主办方对本次活动做了简短总结发言,对此次战略合作签约表示良好祝愿,对各领导专家学者莅临此次翻译专业培训班的开学典礼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各位翻译教师在此次培训班学有所获。

© 2015-2018 TAHB.    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三号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810233    鄂ICP备0902334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