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译协七届一次常务会长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0-22 09:20:03   作者:中国译协   来源: 中国译协网

 

         2015928,中国翻译协会七届一次常务会长会议在外文局召开。会议由周明伟会长主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常务副会长柴方国、陈明明、张世斌、阿力木沙比提、林国夫等协会领导出席了会议。

周明伟会长指出新一届译协工作要努力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始终把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为努力的方向和使命。强调要重视、发挥翻译家和少数民族语文翻译工作在译协中的作用,进一步建设并发挥好译协讲座、评奖、活动等平台的作用,加强业界合作,建立相应的行业机制,引导翻译事业的健康发展。他要求译协秘书处按照会议要求逐步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与会领导充分肯定译协秘书处自换届以来的工作紧贴国家文化发展战略要求,抓住关键并有创新和亮点,很有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译协秘书处工作报告》、《中国译协分支机构暂行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关于分支机构换届的建议、关于设立口译委员会和法律翻译委员会的建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工作分工的建议以及开展“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表彰活动的建议。

© 2015-2018 TAHB.    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三号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810233    鄂ICP备09023341号-5